首页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走进“第一书记+试验田”

  7月17日,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走进重庆市忠县石宝镇新政村“第一书记+试验田”,实践团全体成员在新政村驻村第一书记赵雄的田间思政课中认识党的乡村振兴战略,了解乡村振兴的难点和破局之策,在“行走的思政课”中受教育。

  当天上午,实践团全体成员在赵雄的带领下观察田间农作物,耐心讲解项目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他讲到,新政村“第一书记+试验田”项目是党建引领下融地方、高校、行业、产业于一体的振兴带富产业促推模式的新探索。赵雄和兴合村驻村第一书记邹奇、两河村驻村第一书记崔接勇探索出适应当地环境的芭蕉芋种植及产业振兴新路子,并策划引入电商直播带货新模式帮助农民提高收入。

赵雄讲解试验田项目。

  赵雄表示,希望实践团成员能扎实专业基本功、心怀国家开眼界、脚踏实地勇创新,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老师们在课堂上讲解国家的乡村振兴事业,希望我们青年一代多去了解国家的乡村振兴工作时,我们其实似懂非懂。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们深入田间地头用眼、用耳、用心体验和感受,才了解到乡村振兴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到底是什么。”实践团成员黄妍菲说。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活动把思政课堂搬出校园,搬进乡村,实现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的巧妙结合。通过学、思、践、悟,实践团成员切身体会到乡村振兴、民族复兴之路的任重道远,促使同学们把对时代的关注与对人民的情感转化为勤奋学习、不懈奋斗的不竭动力,继续在祖国大地上汲取养分,让青春理想在知行合一中扎根和绽放。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6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