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区人大常委会“背靠背”督查调研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7月21日,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带队前往玉龙镇“背靠背”(无承办单位参加)督查调研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督查调研工作从现场实地察看开始,前往玉龙镇圣草源中药材种植基地,就大足区人大代表提出的153号《关于建立东部特色产业园区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随后召开了片区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督查调研组听取了龙滩子街道、双路街道、通桥街道、邮亭镇、玉龙镇等有关人大街道工委、镇人大主席团关于贯彻落实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建议办理情况的工作汇报,部分参会代表就建议的办理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进行发言。

  大足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指出,各级代表要进一步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找准提建议的“小切口”,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和把握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完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沟通机制,高质量推进建议办理工作;各镇街人大要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充分利用人大代表之家(站),拓宽联系渠道,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提出更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代有福)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5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