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冯剑峰:为中国制造“出海”架好“数字化桥梁”

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冯剑接受新华网采访。新华网 邵以南 摄

  新华网重庆7月22日电(邵以南)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正在重庆国博中心和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同期登场的“2022年中国(重庆)跨境电商交易会”集结了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相关企业。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冯剑注意到,其中包括许多国内特别是西部地区的跨境专供品牌和生产厂家。“我们想借西洽会向这类企业传递:大龙网可以帮助他们对接到更多海外市场机会。”

  这是大龙网首次参加西洽会。作为一家成长于重庆的跨境电商,经过10多年的发展,大龙网通过渠道、金融、品牌、运营“四大赋能”,累计为1500万家中国制造、中国品牌“出海”牵线搭桥。

  冯剑说,贸易数字化正在深刻重塑跨境贸易形态。近年全球疫情背景之下,国内企业越来越依赖通过大数据互联网获取海外订单、拓展国际分销渠道。与此同时,共建“一带一路”机遇加速催化国内企业的“品牌意识”“走出去意识”。专注服务国内企业的数字跨境贸易平台从中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大龙网坚持“两国双园”战略拓展海外市场。即:在国内很多生产型城市建立跨境数字贸易集采中心;在国外部署海外仓、海外展、海外直播基地、渠道服务中心等,打造数字贸易全产业链服务体系,推动当地特色优势产业成为区域乃至全国的供应链中心,并取得产品在国际市场的品牌权、定价权。

  据了解,大龙网目前在国内近70座城市建立了80多家“龙工场”跨境数字贸易集采中心,覆盖300个细分产业;在“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落地了海外仓和数字贸易本土化服务中心,形成了500多人规模的海外本土化员工团队。大龙网利用“数字海外仓”、大数据和快供应链等方式低成本整合海外订单,反向对接到国内产业带城市。2021年,大龙网集团实现跨境交易流水超1000亿元。

  “B端的客户并不完全适应纯线上交易,更希望能坐下来谈。”冯剑峰说,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大龙网正在打造“远程商务谈判舱”新型商务模式,借助5G和大数据让相隔万里的双方可以体验到沉浸式、互动式的商务谈判。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54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