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雨来了!21日前气温不超过37℃

  7月1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18日7时至15时我市西部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雨量局部地区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局部地区阵雨,本次降雨将持续到19日夜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昨日启动全市防汛IV级应急响应。

  据了解,18日白天,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合川区等3个区的4个雨量站达大暴雨,渝中区、大渡口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渝北区、巴南区、潼南区、合川区、江津区、南川区等11个区的50个雨量站达暴雨。

  据统计,16日以来,我市日最高气温下降了6℃-11℃。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胡春梅介绍说,此次降雨过程呈现出“点强面弱”的特点,分布特别不均匀,局部地区强度比较大。不过从18日夜间开始,呈现的是系统性降水,分布比较均匀,大部地区降雨量是小雨到中雨,局部地区会出现大雨到暴雨,个别乡镇仍然会出现大暴雨,高温天气会暂缓。

  本次降雨何时结束?胡春梅表示,18-19日重庆各地将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或达暴雨,不过以阵雨居多。19日夜间,我市大部地区降雨基本结束,20日开始我市转为多云天气。

  降雨结束后气温会攀升吗?胡春梅告诉记者,未来几天重庆不会持续出现超37℃的高温天气,中心城区最高气温35℃至36℃。21日,我市部分地区会有超37℃的高温天气。

  另一方面,记者从市应急局获悉,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江津区、巴南区已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同时,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也启动了防汛IV级应急响应。根据《重庆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经会商研判,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7月18日13时启动全市防汛IV级应急响应。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级各部门抓好转移避险、抢险救援、救灾救助、卫生防疫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84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