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揭榜挂帅”推动工业软件快速发展

重庆励颐拓软件有限公司员工正在进行软件测试。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7月18日电(陈雨)“依托‘揭榜挂帅’项目,我们开展了汽车整车及制造装备实际场景信息收集和仿真需求分析,突破了多个技术难点,成功开发了适用于汽车整车及制造装备强度、刚度和模态仿真功能模块。该自研产品对标国外主流产品,精度达到其90%以上。”近日,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揭榜挂帅”项目采访团走进重庆励颐拓软件有限公司时,该公司董事岳凌说。

  2021年11月,《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揭榜挂帅”项目榜单(工业软件方向第一批)》发布。重庆励颐拓软件有限公司、重庆诚智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云内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罗克佳华(重庆)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成功揭榜,分别成为项目榜单揭榜牵头企业,联合15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展协同攻关完成揭榜项目。每个项目将获600万元资金扶持。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五个工业软件“揭榜挂帅”项目实施以来,各个揭榜单位联合体积极开展相关工作,部分项目取得突破。据悉,重庆诚智鹏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实施的“面向机械制造行业产品精度设计及仿真优化软件开发”项目已经实现了基于PMI+AI与数模融合技术的自动建模和分析。

  作为第一批成功揭榜的企业之一,重庆云内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期发布了指令集工业智能操作系统iSysCore II-OS 2.0版本,在数据建模、设备接入、低代码开发工具等方面丰富了功能、提升了性能,在工业操作系统领域逐步走向成熟。

  据了解,目前,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已启动第二批工业软件“揭榜挂帅”相关工作,发布五个项目榜单,分别是面向新能源汽车的国产科学计算与模拟仿真软件开发、面向汽车行业的国产CFD仿真软件开发、面向汽车/摩托车及零部件制造行业的国产云MES研发、面向汽车行业的柔性生产排程与决策辅助系统开发、面向新一代智能汽车全角覆盖视觉融合感知系统研发。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将以此遴选一批研发实力强、技术水平高的企业,攻关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以此带动全市工业软件高质量发展。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