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四届西洽会本月21日至24日举行

  7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西洽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西洽会将于本月21日至24日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

  本届西洽会由商务部、水利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侨联、中国贸促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走进西部、洽谈未来”为主题,采取“专题展会+高峰论坛+投资贸易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邀请墨西哥担任主宾国,四川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担任主宾省。

  本届西洽会设置投资贸易和产业促进两大展区共12个展馆,预计展览规模达16万平方米,同步在西洽会官网、官微上设置线上展馆。

  除了展会,大会还将举行开幕式暨2022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2022福布斯中国城市消费发展论坛、中国服务业开放合作论坛、中国(重庆)跨境电商发展高峰论坛等8个会议或论坛,以及重大项目签约、跨国公司重庆行、投资西部行等7个投资贸易活动。

  2022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是本届大会的重磅活动,将与开幕式同步举行。该论坛由商务部与新加坡贸工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陆海新通道:绘就‘一带一路’工笔画”为主题,将深入探讨用好陆海新通道,促进跨区域资源要素流动集聚和产业融合发展,拓展“一带一路”经贸合作路径。

  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第四届西洽会执委办主任章勇武介绍,目前,大会的各项论坛、会议、赛事和投资贸易活动方案、活动主题、嘉宾邀请、论坛发言及专业观众组织都已细化落实。截至7月12日,执委办共计收到包括外国政要、外国使节,以及来自国家部委、兄弟省市政府、大型央企、国企、世界500强企业、知名专家学者等各领域的122位重要嘉宾参展参会回复。

  据悉,本届西洽会将新增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跨境电商产业展馆,新增展馆面积5万平方米。截至7月12日,已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5个省区市的899家企业报名参展。(首席记者 杨骏 见习记者 王贵江)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829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