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区开展“双减”工作推进情况专项视察

  7月11日,重庆市五届人大代表大足联系组开展视察活动,对该区“双减”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

  去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后,大足区教委按照市教委的统筹安排,创新举措,积极作为,在推动校内减负增效落实落地、推动校外培训治理等方面取得初步实效。

  当天,代表们先后来到大足区香国小学、海棠初级中学、律音阁艺术培训中心、海棠体育培训机构,实地了解学校在布置作业、课时安排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校外培训机构在课程设置、收费流程等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该区教委就全区落实义务教育“双减”政策的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学校教师、家长、教培机构负责人、市人大代表纷纷就如何推动“双减”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重庆市人大代表、大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表示,“双减”工作事关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帮助家长转变教育理念,着力提高教师和家长的家校共育能力。在推动“双减”工作的过程中,人大将系统收集、整理老师和家长的意见建议,积极推动教育事业取得更好的成效。(吕智 毛双)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