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第三十次主任接待日活动

    7月6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主任接待日活动开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到九龙坡区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张轩先后前往二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重庆精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国创轻合金研究院有限公司、铜罐驿镇英雄湾乡村振兴学院等地实地调研,了解九龙坡区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及九龙坡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九龙坡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就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基层更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等方面交流发言,并结合收集群众意见,提出了改造铜罐驿镇自来水管网、解决黄家码头片区群众用气问题、整治陶家镇树立村山洪沟河道等建议。

  张轩对九龙坡区人大工作和代表作用发挥等给予肯定。她指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是代表依法履职的前提和根本,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依法履职的行动上。人大代表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肩负着宪法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要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贯彻到代表履职的全过程。代表要严格依法履职,充分发挥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成绩。

  对于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张轩表示,属于九龙坡职权范围的事项,希望有关部门及时研究解决,属于市级层面的问题,将转交市级相关部门研究办理,及时回复代表。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少政参加接待日活动。(记者 颜若雯)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8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