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加速推进租赁住房建设 已投入资金超34亿元

    7月5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为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自2019年市财政已累计投入超过34亿元,推动租赁住房项目建设,筹集到租赁房源19.8万套,培育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26家。

  据介绍,根据实际需求和存量土地、房屋资源情况,我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新增住房以盘活存量为主、适当新建为辅,重点在轨道交通站点和商业商务区、产业园区、校区、院区(医院)及周边增加供给,促进产城融合、职住平衡。

  为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我市积极建设一批新项目,并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审核认定。比如,在万州经开区,高峰产业园住房租赁项目已进入主体工程施工。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5亿元,其中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1.52亿元,有望明年底建成投用,可解决万州经开区600余家企业、3000余人居住问题。

  截至目前,我市已审核认定55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共7.64万套(间)。仅今年4月,就有巴南区职教城人才租赁住房、渝北区天堡寨等7个项目、3.4万套房源通过认定。按照《重庆市城镇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我市将争取“十四五”时期全市新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40万套(间),同时,中心城区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占新增住房供应总量比例应达到30%。(记者 廖雪梅)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809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