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奉节:“民生之声”解民忧

  新华网重庆7月1日电(王龙博 叶宇海)“多亏了‘民生之声’这个平台,帮助我们老百姓真正解决了烦心事,真是太感谢了。”近日,重庆市奉节县青莲镇新政村3组村民接到平台工作人员的回访电话时如是说。

  此前,新政村村民通过奉节县“民生之声”综合平台反映了当地化粪池溢出粪水的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平台工作人员立即将此事反馈给了青莲镇人民政府。该情况也引起了青莲镇政府的高度重视,交由具体部门尽快解决。

  原来,青莲镇老场镇加油站旁边建有化粪池。近日,因年代久远造成管道破损,导致化粪池堵塞、污水外溢,给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较大的不便和困扰。

  接到交办任务后,青莲镇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进行入户走访,现场勘查,核实情况。通过现场走访了解,村民反映的位置确实存在因管道破损造成的化粪池堵塞问题。对此,工作人员马上联系了维修人员,对该化粪池及破损的管道进行了维修,并对化粪池周围的污染物进行了清理。经过两天的持续作业,原本臭气熏天的化粪池可以正常运行了,堵塞的下水管道也彻底恢复了畅通。

  青莲镇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将针对辖区人员集中的周边化粪池进行巡查整改,安装导气管,张贴安全警示标识标牌,确保不会有类似情况发生。同时,要把造福于民作为最大追求,突出“人民至上”,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