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铜梁金科·原乡溪岸获AHLA亚洲人居景观奖

  今年6月,金科·原乡溪岸获AHLA亚洲人居景观奖。

金科·原乡溪岸

  在原乡溪岸,金科的设计师将龙作为贯穿始终的设计元素。

  在自然环境之上,原乡溪岸更是与龙生活的环境颇为相似。这里与原乡中央公园为邻,南望淮远河、巴岳山,山水与绿地相融,自然与人文相生。

  “我们的设计回归原乡在地根源,以铜梁山水与铜梁龙舞为设计线索,引‘山形与水系入场地’,打造一个自然、灵动、现代、艺术之境。”项目设计师表示。

  比如说,以铜梁特色龙舞为主题元素变幻出一组游龙主题雕塑,勾勒出场地的艺术美感,双龙起势藏于入口,构成记忆点特别的迎宾第一界面,引人探寻。

金科·原乡溪岸

  景观风格延续原乡中央公园的生态基调,帘状水幕模仿自然跌水形态,与质朴粗粝的片岩形成质感对比,漫步在原乡溪岸的示范区,能感受到龙的意象无处不在。

  金科设计团队解释到,“龙”的元素贯穿于整个场地,起到空间引导的作用。

  在入口,弧形格栅与建筑线条形成呼应并渐渐抬升倾斜,勾勒出融合统一的场地边界。在中庭,以现代设计手法,将自然界的树与具有科技感的晶石完美交织,打造具有生命力的艺术装置。

  “景观设计旨在通过创新的手法回应文化脉络,并给使用者带来全新的美学和情绪体验。我们从在地文化和场域特征中受到启发,然后试着将这些气质与元素融入到场地中。”原乡溪岸设计团队说。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8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