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融创新 数字赋能】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加快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

  新华网重庆6月29日电(邵以南)近年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积极贯彻落实总行数字化转型决策部署,内促数字化转型发展,外促智慧金融服务升级,正加快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

  2021年11月,恒丰银行重庆分行正式发布《2021-2025战略落地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了未来五年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方面的主要目标和路线图。

  根据“实施方案”,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将坚持长期战略执行,深入推进金融科技战略,以“恒心工程”建设为基础,对业务流程进行企业级数字化再造;以技术、数据、AI、业务四大中台建设为抓手,提升连接、共生、敏捷的数字能力,充分释放数字银行先进生产力,为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提供持续动力。

  几乎同一时间,恒丰银行历时2年、投入2500余人打造的新一代企业级全功能系统——“恒心系统”,正式在重庆分行投产上线,标志着该分行在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的征程上,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坚实一步。

  作为全国首个实现业务和系统一次性整体升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核心系统,全新一代“恒心系统”在行内被称为推进数字化转型的“一号工程”。该系统基于业内领先的企业级分布式架构与金融数据模型,构建了统一的业务视图,利用五级流程建模,按照产品管理、营销支持、渠道管理、产品运营、业务支持、风险管控及报告与决策七大价值链业务领域,将前、中、后台流程精准对接,形成端到端的企业级业务价值链。

  恒丰银行“手机银行+”移动端随之升级,着力提升线上渠道获客、活客、留客能力,成为该分行发展线上零售渠道的重点。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成立了“张多创新工作室”,负责统筹设计、论证、推进全行数字化转型相关工作,目前已组建了企微、数字化风控模型、好人快贷、内部工作数字化流程四个项目小组。

  该分行还特别注重以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接入“渝快融”“银企直通车”“长江渝融通”等市级线上平台,拓展“政采云贷”业务产品,还开发出了保捷贷、易抵贷两款数字化普惠信贷产品,不断满足广大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6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