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与中国信保重庆分公司开启全面合作支持外经贸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新华网重庆6月29日电 28日,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重庆分公司联合举办“银保联盟,创赢未来”合作签约仪式,并共同签署《支持外经贸高质量发展全面合作协议》。

  据了解,作为双方落实服务外贸企业的重要举措,签约仪式上,双方联合推出“稳外贸、促发展—银保联盟服务方案”,旨在为双方共同客户量身打造多维服务方案,内容包括一系列针对外贸企业的银行业务费用减免优惠和出口信用保险政策。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民生银行坚持“民营企业的银行”战略定位,为向外贸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聚焦企业在进出口贸易和跨境投融资活动中的痛点、难点,探索建立了“民生跨境通”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民生跨境通”覆盖国际结算、担保承诺、贸易融资、国际信贷和资金管理五大场景,可通过“民生环球速汇”“民生快贷—关税保函”“跨境资金池”等产品,为企业提供创新服务方案,为外贸企业发展注入“民生力量”。

  同时,该负责人称,民生银行通过出口信贷、境外投资贷款、国际银团贷款等中长期跨境融资产品,参与支持了不少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中资企业境外项目。

  “此次签约是双方积极深化银保合作,共同助力外贸保稳提质的进一步尝试。”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与中国信保重庆分公司探索利用数字科技技术,不断创新产品,精准服务外贸企业。同时,在跨境项目方面,继续服务“一带一路”,聚焦重点行业,共商绿色金融银保合作方案。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