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眼睛长疙瘩是怎么回事?

  今年刚退休的秦阿姨最近发现眼睛上长了个疙瘩,来到爱尔眼科重庆南坪医院进行检查。经过一系列检查后爱尔眼科重庆南坪医院综合眼病科主任毕玉玲诊断是麦粒肿。

  毕玉玲介绍,并不是所有“疙瘩”都是同样的病症,很多眼部疾病的表现都是长异物,比如麦粒肿、霰粒肿甚至是眼脸肿瘤。麦粒肿是炎性的包块,主要症状是红、肿、热、痛,局部会有胀痛感,是眼睛周围睫毛毛囊及附属腺体或睑板腺细菌感染。霰粒肿,也叫睑板腺囊肿,不痛不痒,主要是由于睑板腺堵塞导致睑板腺分泌物不能排出,出现的慢性炎症反应,一般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如果眼皮,不管是上眼皮还是下眼皮出现不常见或者不疼不痒的结节,不排除肿瘤的可能性。应及时到医院,通过专业检查,排除恶性病变,防止影响眼睛的功能,甚至危及生命。” 毕玉玲表示。

  爱尔眼科重庆南坪医院提醒,如果发现眼睑.上的肿块在不断长大,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时就医。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0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