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五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参赛人数超14万
2022年06月27日 14:39 来源: 新华网

图为晏积瑄在讲座上为观众讲解小说演播技巧。新华网 耿骏宇 摄

  新华网重庆6月27日电(陶玉莲)“从你开始读的那一刻起,你就要想到自己的嘴不是嘴了,而是一个镜头,是带领听众走进大千世界的镜头。”25日下午,声音表演艺术家晏积瑄在重庆图书馆公益讲座《小说演播实用技巧》现场与观众分享小说演播创作经验。

  据介绍,第五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总决赛将于7月16日举行,此次晏积瑄来重庆,是受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来为选手进行赛前培训,以提升选手的声音素养和舞台艺术表现力。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是一项起源于重庆,所有热爱阅读的市民无门槛参与,一个以经典文学作品为媒介,以声音为纽带的全民公益品牌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5年。” 第五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总策划、重庆图书馆副馆长张冰梅介绍,2022年比赛创新阅读活动的内容和形式,首开小说演读和诗文诵读两个全新赛道,前期已进行8场复赛(云比赛1场)、3场线下海选、2场决赛,线上线下共约14.1万人参赛,打破去年川渝两地9万人参赛的记录。

  据统计,从诗文诵读数据来看,地处渝东北的忠县在今年的诗文诵读赛道中参赛热情最高,成为参赛人数最多的区县;其次为奉节县、巴南区、璧山区、铜梁区。参赛选手年龄在17岁以下占比7%,18岁—29岁的占比28%,30至49岁的占比50%,50岁以上的占比15%。

  7月16日,第五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总决赛将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剧院举行。经历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届时,两个赛道8组选手将在总决赛现场展开终极对决,争夺“阅读之星”最高奖项。感兴趣的市民可提前关注重庆图书馆官方微信抢票预约第五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总决赛观看名额。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