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感恩生命 健康生活 南川区启动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6月24日,2022年南川区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在市民广场启动。这是民警在向市民介绍毒品危害。记者 喻梵 摄

  6月24日,“感恩生命 健康生活”2022年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在市民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区公安局民警和禁毒志愿者担任禁毒知识讲解员,一边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宣传禁毒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成瘾性、新型毒品的特点以及如何远离毒品等禁毒知识,告诫大家要提高对各种诱惑的警惕性。同时,结合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解犯罪分子是如何引诱吸毒人员一步步沾染毒品并促其成瘾的,以此告诫大家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引导大家树立“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的意识。

  “禁毒是谁的责任?”“全社会的责任。”“国际禁毒日是哪天?”“每年6月26日。”……在“Dou是要禁毒”知识答题挑战赛环节,面对主持人提出的禁毒知识问答题,现场群众踊跃参与,争先恐后作答。“这个活动搞得好,通过答题的方式了解禁毒知识,趣味性强,用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讲解禁毒知识,也让人记忆更加深刻。”市民刘先生说。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仿真毒品展示区,展示台上,“晶莹剔透”的小玻璃瓶里摆放着海洛因、吗啡、冰毒等数十种仿真毒品模型,帮助市民认识毒品,共同学习禁毒知识。

  市民于艳玲最关注的就是仿真毒品展示区摆放的各种常见毒品仿真样品。“真是长知识了,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认识毒品,除了平时听说得比较多的海洛因、大麻、可卡因、吗啡,还有一些伪装成零食、饮料的样子,如果不仔细看,感觉就和普通的零食差不多。”于艳玲说,这种经过伪装的毒品不容易辨别,她也特意将这些禁毒知识拍照记录,发给了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提高禁毒意识。(记者 陈蕗颖)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9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