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成立肿瘤康复专委会

  肿瘤康复是肿瘤诊治的重要环节。为推动重庆肿瘤康复医学发展,提高肿瘤康复诊疗水平,让更多肿瘤患者获益。今日(26日),重庆成立首个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医肿瘤治疗中心主任王维当选主任委员。

  王维介绍,“带瘤生存”的患者越来越多,不少患者存在躯体功能障碍,比如脑肿瘤并发的偏瘫肢体功能障碍、乳腺癌术后并发的上肢淋巴水肿和肩关节功能障碍、骨肿瘤及骨折术后并发的肢体运动功能障碍、喉癌术后并发的发声和吞咽功能障碍等。还有许多患者存在生理功能异常、心理障碍等状况。这些障碍降低患者的日常生活能力,使患者难以很好地回归家庭和社会。

  “肿瘤康复是康复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肿瘤防治的重要组成部分。临床实践证明,许多肿瘤患者经过积极治疗后,做好康复工作对提高生存时长、生活质量大有裨益。”王维说,随着肿瘤患者对健康管理意识的提高,使得肿瘤康复服务需求日益增加,康复医学与肿瘤医学交叉融合发展需求迫切,重庆市康复医学会肿瘤康复专委会应运而生。

  重庆市康复医学会会长肖农表示,肿瘤康复是一门多学科融合,综合性较强的系统工程。成立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可以填补重庆市肿瘤康复医学领域的空白,为重庆市肿瘤康复医学发展搭建新的平台,促进重庆市肿瘤康复医学的蓬勃发展,为重庆肿瘤康复病人带来福音,提供更好的服务。

  王维表示,成立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旨在推动肿瘤康复的发展,推进肿瘤康复的标准化、精细化、现代化。未来,肿瘤康复专委会将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加强学会组织建设,结合我市肿瘤康复医学发展实际,深入开展科研合作和技术交流,积极推动全市肿瘤康复医学创新发展,不断提升肿瘤康复医学水平,更好地为肿瘤患者服务。(黄宇)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7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