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创新添活力 一批科学家入驻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

一批科学家入驻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新华网发(重庆国际生物城供图)

  新华网重庆6月26日电(葛琦)6月26日,重庆国际生物城迎来科研新面孔,一批科学家入驻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助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平台。

  据了解,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作为免疫学领域高端研究院,主要围绕组织解码、细胞解码和基因解码平台建设,引进Berkeley Lights Beacon单细胞光导筛选平台、Hyperion组织质谱成像系统、流式细胞分析及分选仪等先进科研设备,开展生物医药研发。

  在已有的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26个创新科技平台基础上,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正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2+4+X”创新技术平台。其中“2”指疫苗、抗体;“4”指多肽药物、免疫细胞治疗、免疫诊断、ARO-CRO研发外包服务;“X”指免疫检测中心、免疫单细胞研究中心、中试生产中心、孵化中心(创新中心)、免疫专科医院等。

  此次专家学者的入驻,将带动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聚焦生物技术前沿,激发创新活力,加速成果产出。研究院将充分依托国际化研发团队和运营保障体系,研发一批原创疫苗、抗体、生物技术药物、医疗器械等;建立具有国际化水准的ARO服务中心,汇聚国际国内专业投资基金等高端资源,为国家重大研究计划和国内外项目提供国际标准的全程ARO服务。

  在建设国内一流的免疫研究硬件平台的同时,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积极探索优化相关机制,推进运行经费包干制度,产权、成果、证书持有人制度,首席科学家与专家委员会负责制度,探索保税研发、境内关外、自贸区与电子围栏等新机制,最大限度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目前研究院已成功孵化5个生物高技术公司,并引导其落地重庆国际生物城。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7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