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融知识宣传】建行重庆市分行:打造消保“金钥匙” 守好百姓“钱袋子”

  新华网重庆6月23日电 6月以来,建行重庆市分行深入落实人行重庆营管部普及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深入打击整治诈骗违法犯罪,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的工作要求,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引导并助力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和技能,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立足网点阵地 让“消保”常态化

工作人员在网点为客户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为进一步发挥网点宣教阵地作用,建立常态化的“消保”工作机制,建行重庆市分行在营业网点通过电子宣传屏、横幅标语、摆放宣传折页等方式营造宣教氛围,并采用厅堂微沙龙和“一对一”宣教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此外,该行还依托“劳动者港湾”,组织志愿者主动向到网点的青少年、务工人员、小微企业主们发放宣传折页,强化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

  打造多样化活动 让宣教入脑入心

  为进一步推动金融知识深入人心,建行重庆市分行组织工作人员送金融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

  中山路支行走入重庆港务集团,为职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提醒职工们远离虚拟货币交易炒作和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金融诈骗陷阱等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维护自身资金安全。

  杨家坪支行联合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与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的金融知识,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解答群众疑问、案例剖析等形式,宣传非法集资的特点和危害;涪陵分行则联合人行重庆涪陵中心支行来到白涛镇麦子坪村,在村委会的“1+2+N”普惠金融到村基地开展金融消保宣传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与此同时,建行重庆市分行还通过加强银警联动,进一步做好反诈宣传工作。

  呵护重点人群 让服务精细化

建行重庆市分行工作人员为老年群体发放金融知识宣传单。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建行重庆市分行围绕“一老一少”等重点群体,以精细化服务开展有针对性的特色化宣教。

  以北碚支行为例,通过走进西南大学,开展以“反诈拒赌,安全支付”防范电信诈骗及金融安全知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同学们讲解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并助力营造识骗防骗的校园氛围和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同时,向学生推荐下载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进一步提高师生们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石柱支行则重点针对中老年客户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在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上,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引导市民了解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攻略,提高防骗意识,守住“养老钱”。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68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