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寻找2022重庆创业致富先锋”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杨泽胜 摄)

  新华网重庆6月23日电(李海岚)6月22日,以“越奋斗越青春、渝创渝新”为主题的“寻找2022重庆创业致富先锋”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主办,华龙网集团汽车频道承办,上汽通用五菱汽车鼎力支持。活动旨在寻找拥有创业成功故事的大学生、下岗人员、返乡人员等单位或个人,并挖掘创业中的励志故事,拍摄系列视频,多平台矩阵传播,激发创业者就业热情,共同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

  活动从6月22日开始到7月30日结束,只要符合以下要求便可参与:年满18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项目所在地位于重庆,限于下辖乡镇农村的县域以内注册、生产与经营;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截至2022年6月20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登记注册且未满3年的企业或机构;提供项目名称、项目营业执照或相关文件、项目纳税或相关绩效文件、项目联系人及方式,附带项目图片或视频,上传至工作邮箱:369600207@qq.com。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2022重庆创业致富先锋”,相关机构将给予一系列“关怀支持”。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可以申请个人最高20万元、合伙最高110万元、小微企业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按规定给予贴息。首次创办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且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可按规定申请8000元∕户的一次性创业补助。毕业5年内普通高校毕业生在创业后可自主申报“渝创渝新”重庆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每年择优遴选一批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3-10万元资助。此外五菱汽车还特设了创业换新礼最高置换5000元、创业先锋礼最高优惠21000元、创业无忧礼最高贴息6000元、创业基金礼加送购车基金1000元等。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767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