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一届重庆市教育学会德育专委会成立 聚焦中小学德育工作质量提升

  为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提高立德树人成效,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6月2日,重庆市教育学会德育专业委员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名师名家大讲堂在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校召开。

渝北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毛志亮。

  “果行育德,养正立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启智润心,继往开来。”会上,渝北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毛志亮强调,随着时代的发展,德育在学生成长发展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促进德育高质量发展是全体教育人共同的希冀与目标,要不懈努力发展德育新思路,拓展德育新途径,从而构建起德育新体系与育人新格局,为学生的成长发展补足精神之“钙”。

重庆市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

  培养什么样的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重庆市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表示,德育,关乎青少年的成长,更关乎国家的未来。南开中学将深化在学术研究、课程育德、班主任专业发展、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和专委会的深度合作,希望更多的南开教师、更多的重庆德育工作者能在德育专委会创建的高水平专业发展平台上收获进步。

  重庆市教育学会培训部主任褚建和宣读了《重庆市教育学会关于同意德育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批复》。据介绍,本次大会投票选举出重庆市教育学会德育专业委员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第七届理事会领导小组,其中,选举出陈燕浩等27位常务理事、张正江等35位理事,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校校长毛明山为德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校校长毛明山。

  毛明山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与理事会全体会员一起竭尽全力,不负使命,做到深入学习,提高站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深入研究,创新实践,提高德育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以凝神聚力,做好服务,为重庆教育先行示范献计出力。

颁发学术委员会成员聘书。

  随后,新一届的学术委员会成员、顾问万明春,主任陶元红,副主任张莉花、刘奕、谭轹纱、陈燕浩,秘书长刘俐宏亮相大会,重庆市教育学会会长钟燕、重庆市教委基教处处长吴薇为学术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

重庆市教委基教处处长吴薇。

  重庆市教委基教处处长吴薇指出,德育专委会要强化使命感,加强自身建设,突出创新发展,发挥学术引领作用,胸怀“国之大者”,善谋“党之大计”,有效实施基础教育发展提升重大项目计划,准确把握基础教育发展提升的重点任务,推动基础教育整体高质量发展,让教育效能助力每个学生拥有人生出彩机会。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重庆市教育学会会长钟燕。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重庆市教育学会会长钟燕对新一届理事会作出工作要求和学术引领,希望德育专委会继续坚持学术兴会、坚持创新强会、坚持服务兴会,在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在专委会第七届理事会领导团队的带领下,在各单位会员的支持帮助下,团结奋进、砥砺前行,为重庆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西南大学教育学博士、教育学部教授田晓伟作主题分享。

  活动最后,西南大学教育学博士、教育学部教授田晓伟作主题报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诠释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剖析中小学“课程思政”现状,并提供中小学“课程思政”综合育人的探索路径。参会人员表示从讲座中深感“厚德载物、赤诚从教,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重要性,更加坚信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