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100秒看重庆新机遇 | 许洪斌:南岸将努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
2022年06月02日 10:01 来源: 新华网

 

  5月31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庆各地将以新担当新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重庆市南岸区委书记许洪斌: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将认真贯彻党代会精神,努力在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中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一是集聚高端创新平台。加快重庆脑与智能科学中心建设,布局一批国家级科研机构和创新基地,积极创建绿色技术创新中心和绿色工程研究中心。二是培育优势创新主体。建好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加快建设重庆邮电大学科技园,支持中国信通院西部分院等中央在渝科研院所做大做强,力争到2025年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实现倍增。三是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大力引进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团队,用好绿色发展创投基金,促进科技、产业、金融、人才良性循环。四是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突出“智慧+”“绿色+”特色,发挥“东数西算”工程重庆集群引领作用,打造国家绿色产业示范基地。

编辑: 曹妤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