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今后5年重庆将突出抓好三项重大任务 努力实现六方面目标

  新华网重庆6月1日电(韩梦霖)6月1日,中共重庆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市委新闻发言人李明清介绍和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5月27日至31日召开。据李明清介绍,大会听取和审查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审查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选出新一届市委委员84名、市委候补委员15名;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出新一届市纪委委员51名;选举了重庆市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43名。

  李明清表示,本次大会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重庆市取得的重大成就、系统谋划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思路目标、精准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重点举措、突出强调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李明清就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进行了简要介绍。李明清表示,报告从九个方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重庆市取得的重大成就,并从世界、全国、重庆自身三个层面分析发展形势,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报告提出,要突出抓好奋力书写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书写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篇章,书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篇章这三项重大任务,努力实现经济实力显著提升、科教实力显著提升、城市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显著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这六方面目标。

  报告围绕今后五年重大任务和发展目标,从举措抓手的角度作出部署,提出“十一个深入推动”的重点举措。一是深入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不断壮大实体经济。二是深入推动创新发展,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三是深入推动川渝全方位合作,携手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四是深入推动城市更新提升,大力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五是深入推动乡村振兴,精心绘就城乡融合发展新画卷。六是深入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七是深入推动绿色发展,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八是深入推动民生改善,切实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九是深入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持续抓好文化强市建设。十是深入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重庆。十一是深入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70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