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发布87项境外职业资格证书认可清单

  新华网重庆6月2日电(李海岚)近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联合印发《重庆市境外职业资格证书认可清单(建设工程、规划领域)》(以下简称《清单》),明确持有英国皇家结构工程师学会“结构工程师”、韩国国土海洋部“建筑师”、新加坡建筑师协会“景观设计师”等87项职业资格证书的专业人才可按照相关规定在试点区域提供专业服务。

  据了解,当前,重庆正在大力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和营商环境创新试点,为加强吸引集聚国际专业人才,营造一流营商环境,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会同市住房城乡建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共同研究制定了《清单》。

  《清单》发布后,持有《清单》内职业资格证书的专业人才,可按照相关规定在重庆市先行试点的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巴南区提供专业服务。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清单》面向建设工程、规划领域,共包含87项职业资格证书,系所涉领域的官方机构、行业组织颁发的高水平、高质量证书。

  其中规划领域2项,为中国香港“注册专业规划师”和中国澳门“城市规划师”;建设工程领域85项,涵盖19个国家和我国港澳台地区。

  “《清单》在试点区域上采取‘先行先试、逐步推广’的原则,结合我市区域发展特点和相关领域专业人才分布,探索在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巴南区先行先试,再逐步推广至全市范围。”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将按照“成熟一批、发布一批”的思路,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等领域逐步推进实施境外职业资格证书认可。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708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