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6月起 买这些乘用车购置税可以减半了

  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下称《公告》),决定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促进汽车消费,支持汽车产业发展。

  据了解,目前我国车辆购置税实行统一比例税率,税率为10%。《公告》实施后,符合条件的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税率将由10%降为5%。例如,如果一辆2.0升以下的乘用车总价款为20万元(不含增值税),在《公告》实施前,车辆购置税为2万元。《公告》实施后,则只需要缴纳1万元购置税,买车的成本进一步降低了。

  需要注意的是,《公告》所称乘用车,指的是在设计、制造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乘客及其随身行李和(或)临时物品,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最多不超过9个座位的汽车。单车价格,是以车辆购置税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准。

  乘用车购置日期按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等有效凭证的开具日期确定。乘用车排量、座位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电子信息或者进口机动车《车辆电子信息单》电子信息所载的排量、额定载客(人)数确定。

  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及时落实好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促进汽车消费,支持汽车产业发展,把税收优惠红包及时送达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姚远)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0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