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农行重庆市分行推出“普惠十条”助企纾困解难

  新华网重庆5月31日电 继出台《重庆分行支持分支行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关于做好小微企业纾困支持的通知》等助力普惠小微纾困解难一系列举措并进行专题部署后,农行重庆市分行迅速研究出台了“普惠十条”,旨在全方位、大力度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聚焦普惠金融工作“增量、扩面、降价”总体要求,“普惠十条”从资源保障、政策支持、便捷服务、产品支撑、减费让利等多个方面拿出实招真招。

  一、增量扩面,全额保障信贷供给

  对普惠小微企业信贷规模实施全额保障,确保小微企业能够随时申请办贷,并第一时间进行信贷额度匹配。

  二、能续尽续,延长企业还款周期

  积极运用“续捷e贷”专项续贷产品,主动服务对接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能续尽续”满足企业无还本续贷需求。

  三、能延尽延,全力支持稳定经营

  对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存在临时性经营困难,确有还款意愿和吸纳就业能力的小微企业,综合运用展期、调整结息周期等方式给予支持;对满足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在贷款到期前运用调整贷款到期日的方式给予支持。

  四、不抽不断,银企双方共克时艰

  根据实际情况,通过调整还款计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保持小微企业信贷资金稳定。

  五、灵活办理,不断提高办贷效率

  对满足相关条件但因封控管理要求,不具备现场调查条件的,暂不进行现场调查,可采取非现场方式了解客户生产经营情况。对于小微企业融资和延期申请限时回复办理,切实缩短贷款办理时限。

  六、优化渠道,线上线下服务直达

  持续运用“普惠e站”小微企业一站式服务平台,企业网银、企业掌银等线上渠道,结合线下服务,方便小微企业开户、贷款申请、业务签约,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做好普惠金融服务,不断提升小微企业服务体验。

  七、个性服务,大力支持重点客群

  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加大对专精特新、绿色发展、政府采购、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和新市民群体等的金融支持力度。

  八、健全产品,满足多样融资需求

  积极推广小微企业“微捷贷”“抵押e贷”“链捷贷”“简式贷”“知信贷”,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助业快e贷”“房抵e贷”等线上线下产品,为普惠型小微企业提供便捷融资服务。

  九、减费让利,充分减轻企业负担

  针对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单位结算账户基本服务收费“能免尽免,能减尽减”。阶段性实施优惠利率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十、拓宽担保,内外合力延伸扩面

  综合运用抵押、信用、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总对总”担保、政府风险补偿等多种担保增信方式,运用产品组合满足不同客户融资需求,提升企业申贷获得率。

  农行重庆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普惠十条”真正落到实处,我们主动联系各级党政主管部门,积极采取进园区、进市场、进商圈、进社区、进企业等方式,运用线上新渠道大力做好宣传推广,认真做好需求对接,确保政策措施真正惠及广大企业和商户。(罗艺)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9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