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茶馆演绎现代“清明上河图”
2022年05月25日 17:09 来源: 新华网


全景展现重庆“交通茶馆”众生相的长卷式照片《时光》截图。新华网发(熊良彦 摄)

  耗时3年多、拍摄上万张照片中选取了近千张素材,并提取90个人物、花费一年时间后期处理……近日,由摄影师熊良彦拍摄的一幅全景展现重庆“交通茶馆”众生相,交错着复古时髦风格的6米长卷式照片《时光》被网友称为茶馆版的《清明上河图》。交通茶馆是重庆唯一保持着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风格的茶馆,也是周边市民喝茶、交谈的社交场所。如今,交通茶馆就像重庆人市井生活的博物馆,历经风霜岁月,山城风骨依旧,尽显人间烟火。

全景展现重庆“交通茶馆”众生相的长卷式照片《时光》截图。新华网发(熊良彦 摄)

摄影师熊良彦正在交通茶馆内进行拍摄。新华网发(苏志刚 摄)

重庆交通茶馆一角。新华网发(苏志刚 摄)

人流熙攘的交通茶馆,尽显山城重庆的人间烟火气。新华网发(苏志刚 摄)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68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