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便民核酸采样工作站投入使用

5月14日,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市民正在核酸采样工作站做核酸检测。记者 郑宇 摄/视觉重庆

    5月14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形势,我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通过增派人员、增设点位、延长服务时间,满足市民日常核酸检测需求。以九龙坡区为例,将投入20个便民核酸采样工作站,进一步提高市民核酸检测的便利性、可及性。

  当天上午10点,虽然下着雨,位于九龙坡区九龙印广场的首个便民核酸采样工作站准点开放,市民正有序排队,等待核酸采样。由于人不多,从登记个人信息到采样完成,每人采样过程不到3分钟。

  记者看到,这个白色的固定便民核酸采样工作站,分为信息登记处和采样处,各有1名医护人员负责信息登记、核酸采样。医护人员通过长臂胶手套采样,可实现采样全程“零接触”。

  现场信息牌上显示,该工作站的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10∶00-13∶00,15∶00-20∶00。

  “采样点内最多容纳4人,内部配有正压新风系统、高效过滤系统、紫外线消杀设备、空调等设备,能有效保护核酸采样人员安全,提升医护人员舒适度。”九龙坡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焦俊秋说,为满足市民核酸检测需要,该区增设固定便民核酸采样点,首批113个点将陆续投入使用,其中包括20个固定便民核酸采样工作站,设置在人流比较密集的大型广场、社区站点等位置。

  据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各区县将陆续设置便民核酸采样工作站,满足市民日常核酸检测需求。截至5月13日,全市24小时核酸采样点增设至105个,其中,中心城区64个;中心城区72个采样点延长服务时间,新增便民采样点255个,全力保障市民核酸检测服务。(记者 李珩 见习记者 云钰)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65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