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黔两地多部门联动打击跨区域道路运输违法行为
2022年05月12日 12:04 来源: 新华网

5月11日,渝黔两地交通、高速交巡警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宣传”专项行动。新华网 陈蒙 摄

  新华网重庆5月12日电(陈蒙)随着端午假期和暑运假期的临近,前往贵州习水、重庆四面山等地旅游纳凉的车辆逐渐增多。5月11日,渝黔两地交通、高速交巡警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宣传”专项行动,重点对跨省际非法营运、超限运输、营运货车改装等违法行为进行打击,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秩序。据悉,该专项行动将持续至5月20日。

执法人员对小型客运车辆进行检查。新华网 陈蒙 摄

  为加强跨区域道路运输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本次专项行动由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七大队(以下简称“高五支七大队”)联合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江津大队、重庆市江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八大队、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二支队六大队、贵州省遵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公路四大队在S21江习高速公路(重庆至贵州方向)省界,采取集中专项与不定期专项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执法过程中,我们将利用数字执法室大数据功能分析研判辖区车流变化趋势,对通行轨迹异常的车辆进行提前布控,重点对跨省际非法营运、超限运输、营运货车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进行打击,保障广大群众和道路运输经营者的合法权益。”高五支七大队副大队长王大勇表示。

执法人员向驾乘人员讲解爱路护路和防灾减灾宣传资料。新华网 陈蒙 摄

  执法现场还将发放爱路护路和防灾减灾宣传资料,邀请过往司乘体验执法工作,深度感受执法过程,进一步凝聚力量,达成共识,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同时,高五支七大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爱护公路设施,乘坐合法合规营运车辆,共同维护规范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据悉,联合专项行动首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0人,联合查获多起违法行为,宣传服务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编辑: 陈蒙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