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举行 为助残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
2022年05月13日 17:31 来源: 新华网

重庆市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5月13日电(陈雨)13日,“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重庆市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举行。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重庆市“馨小青”助残青年志愿服务总队授旗,“馨小青”助残青年志愿者代表现场发起倡议并宣读倡议书。目前,“馨小青”助残青年志愿服务队共有志愿者1740名,志愿者们围绕日常照料、支教助学、就业支持、文体活动、爱心捐赠等内容开展助残志愿服务,为全市残疾人送去帮扶。

  活动当天,多家爱心企业现场向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捐赠善款,用于残疾人扶贫助学、创业就业、康复服务等,支持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成渝双城残疾人创业先锋评选活动评选出的12个“自强类”和“助残类”创业先锋项目颁奖。该评选活动由重庆市和成都市残联联合举办,活动整合了成渝两地创业资源,帮助残疾人展示创业项目、提升创业技能,促进两地残疾人事业融合发展。

  活动期间,来自重庆市残疾人艺术团、重庆市文联、綦江区特殊教育学校、万州区特殊教育中心等单位的演出人员表演了《鼓韵》《听》《青春舞曲》等多个节目。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市扎实开展“百千万惠残助残行动”,持续改善残疾人民生福祉。2021年,全市82.9万名残疾人参加养老保险,83.8万名残疾人参加医疗保险,50.2万名残疾人享受“两项补贴”,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2.27万人,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2万人,为31.5万名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7648户,实施助残公益项目惠及残疾人3万余人次,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编辑: 韩梦霖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64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