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平安普惠深化金融支持 护航重庆小微企业发展

  新华网重庆5月13日电 2022年5月,重庆银保监局出台《“稳企业 保就业”金融直达若干工作措施》,进一步支持困难行业、中小微企业、个体经营者、新市民及灵活就业人员。平安普惠持续发挥金融畅通经济、纾困企业、托底民生的企业优势,及时推出提额减费、延长还款期限、扩大优惠覆盖面三大类措施,纾困小微企业、加速度推动复工复产。

  费率优惠让小微融资更“省钱”

  在当前形势下,小微企业主的融资需求出现大金额、短期周转趋势,平安普惠推出提额降费措施。以“微营贷”为例,小微企业主可获得最高100万元的无抵押融资额度,符合条件的可享受更低综合费率或者前6期优惠综合费率,针对还款期间较长的客户,最高还款期限可延长至五年。

  “成本低,还款方式灵活,这60万元的确解决了我的难题。”重庆小微企业主姚先生经营的机械制造小微企业,成功获得60万元的设备换新资金,加之可享受前6期综合低费率利好政策,融资成本低,还款方式灵活,获得姚先生高度好评。

  平安普惠陆慧融不断扩大的优惠力度,以最实惠的方案给小微企业主提供省钱金融服务,有的放矢支持小微企业“回血”发展。

  科技加持 让小微融资更“省时”

  2022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西部金融中心进程,围绕健全现代金融体系和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各类金融要素资源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在政策指导下积极建立完善小微融资服务长效机制,借助“行云”“AI人工智能”等领先技术,帮助小微企业获得更好的融资服务。

  2020年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达成战略合作,实现市级“非银抵押借款全线上流程”,将房屋抵押贷款互联网化。无接触、零上门的急速全线上流程,有效解决小微企业主大额融资“短、频、急”的经营融资需求。

  重庆小微企业主张先生,从事天然饮用水贸易十余年,因扩张经营规模,在平安普惠的帮助下,申请授信三年期的“宅e贷”融资服务方案,通过“房直连”系统,全程线上办理,极大地缩短了抵押贷款办理业务中的时间,高效便捷的服务流程。

  今年5月,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再次携手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在公司职场内建立“车驾管社会服务站”,聚焦小微经营 “车e贷”融资服务,客户可享受一站、一点式服务体验,“让客户少跑腿,数据多跑腿”做到当日审查、签约、办押、放款。将“金融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使小微企业主、个体经营者更快、更便捷地获得所需资金。

  线下服务打造温暖体验让小微融资更“省心”

  常先生经营一家高端定制家具企业,近年来受市场环境影响,销售业绩大幅缩减,成品家具库存积压,加之今年家具原材料上浮幅度大,公司资金出现短期流转难问题。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咨询顾问在得知客户需求后,前往常先生公司了解经营情况,帮助分析各类融资方案,给予专业意见。常先生通过平安普惠一站式智能融资产品“陆账房”申请贷款,根据初步评估得出融资额度、成本,从中选择最优融资服务方案。在远程AI客服的操作引导下,常先生从申请、到签约再到当日放款,全流程线上化解决。

  为当好小微企业发展“贴心人”,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以“线下服务团队+AI智能线上客服”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全周期的专属服务,根据企业所处的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的不同特征,提供有针对性、差异化的综合融资服务建议。以专业的角度,提供可持续发展的融资方案帮扶客户快速解决企业难题,提高金融资源高质量配比的同时助力小微企业长远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利用“线上+线下”结合服务模式,平安普惠不断升级服务体验、聚焦小微融资需求,已为超13万重庆及周边小微企业主提供近300亿元的融资服务,为小微企业、个体经营者复产复工贡献普惠金融的力量。

编辑: 王彩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47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