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人和中学2022年离队入团仪式暨“五四”表彰活动举行

  5月13日,重庆市人和中学举行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22年离队入团仪式暨“五四”表彰活动。

  活动分“溯历史,重温五四故事”“看今朝,致敬身边榜样”“向未来,大展和美风采”等篇章,旨在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增强青少年新时代爱国心、责任感。

校长余良宣布新团员名单。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活动现场,王柯清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团的百年历史,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党的教育,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随后,对“优秀少先队员”“和美志愿者”“风采团员”等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

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送团章。

  “风采团员”代表黄相菊、新团员代表李晨晨上台发言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创新意识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情系祖国,关爱社会;勇挑重担,肩负使命,以吾辈青年之幸,与国家共同前行。

学校党总支书记邹靖作主题发言。

  学校党总支书记邹靖以“走好人生三部曲 不负青春嘉年华”作主题发言,邹靖表示:“人生第一部曲——少先队员,伴随着同学们度过了蓓蕾初开的儿童时代;人生第二部曲——共青团员,将引导大家走过鲜花盛开的青年时代;共产党员,人生第三部曲,将会伴随大家走过枝繁叶茂、硕果飘香的未来时代。”希望同学们早立志、立大志,勇作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时代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48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