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2022届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达50%左右

  5月12日,“千方百计拓岗位 攻坚克难促就业——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重庆分会场)双选活动”在重庆大学举行,30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万余个岗位,帮助大学生就业。记者了解到,截至5月10日,我市2022届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已达50%左右。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主办,市教委、市人社局等部门共同承办。300家用人单位中,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有90余家、大型民营企业(含行业50强企业)70余家、三资企业12家,占总数的57.3%;注册资金1000万元以上的用人单位246家,占总数的82%。用人单位覆盖制造、金融、建筑、信息软件、房地产、教育培训等18个行业大类。

  上午9点,双选会正式开始。毕业生们辗转于各个招聘展台前,挑选自己心仪的岗位。

  “我瞄准的是和自己专业比较对口的企业。”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四学生王天琦向重庆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投出了简历。包括王天琦在内的多名学生告诉记者,他们在选择时会比较看重薪酬水平、工作环境以及未来的晋升空间。

  中国建筑第八局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他们更看重学生的专业素养、沟通交流能力,尤其看重对环境和工作强度的适应能力。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大部分的岗位薪资主要集中在每月5000—7000元之间,部分紧缺、高尖端岗位,如软件工程师、生物研发等岗位薪资达到了1.5万元以上。

  据了解,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将持续到本月15日,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预计开展线上招聘会30余场,提供岗位超过80万个;各地各高校将举办各级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预计超过1.5万场。

  除了本次双选活动,在6月底前,市教委还将联合有关部门、高校,举办女大学生专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双选、民营企业线上招聘月等线上线下双选活动25场。 (记者 李志峰)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645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