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培育32家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助中小企业“上云用数赋智”
2022年05月12日 22:23 来源: 新华社

  由重庆市政府主办的重庆2022年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活动5月12日举行。记者从该活动获悉,迄今重庆已培育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32家,正加速建成覆盖全市、功能全面、成效明显的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体系,重点面向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助力“上云用数赋智”。

  在活动现场,两江新区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有限公司、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有限公司、重庆飞象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等8家市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获得授牌。当日,重庆市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联合会也揭牌成立,其将聚焦云计算、大数据、5G等技术领域,面向各地方政府、产业园区和数字经济行业机构开展政策研究、规划编制、战略咨询等服务。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重庆近年来率先建设布局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打造了区域型和企业型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集群。其中,前者由数字经济骨干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牵头,是满足区域内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的综合性平台;后者主要是具备数字化转型核心技术及产业链带动能力的平台企业,通过市场化运营,提供“上云用数赋智”产品及服务。2022年,重庆将实施1250个智能化改造项目,新增1.5万户企业“上云”。(记者黄兴)

编辑: 刘文静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5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