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警方推出线上补领居民身份证便民举措

  新华社重庆5月12日电(记者周文冲)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获悉,近日重庆正式推出居民身份证线上补领服务,进一步方便群众,实现“网上办,零跑腿”。

  为满足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群体办证需求,加强和改进公安服务管理工作,通过前期实地联调测试,今年5月初重庆公安“警快办”正式推出了面向重庆市江北区、渝北区、北碚区户籍居民的身份证线上补领服务,其余区县也将陆续推出。据重庆市公安局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统计,目前已有142名丢失居民身份证的群众实现线上补领。

  该项服务申办条件为丢失补领两年内在重庆市辖区公安机关窗口办理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年满七十周岁的公民丢失补领在重庆市辖区公安机关办理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申请线上补领可先关注微信公众号“重庆公安治安总队”,在“警快办”实名注册认证,并根据系统提示进行认证,系统判定符合在线受理条件的,申请人填写信息。属地公安机关民警在工作日对居民身份证在线补领申请受理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通过短信或“警快办”个人中心消息提醒申请人。证件制作完成后,将通过邮政寄递送证上门。(完)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4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