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构建“3+3”生命健康产业体系

  记者近日从两江生命科技城揭牌仪式上获悉,两江新区已将生命健康产业定位为汽车和电子之后的第三大支柱产业,并提出到2025年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

  按照规划,未来3年,两江新区力争培育和引进1—2家营业收入超过50亿元的龙头企业、5—8家营收达到20亿元级企业、5—8家上市企业,并在若干细分领域形成30家以上的“专精特新”企业。同时,力争在研新药品种超过20个,力争实现化学创新药、生物制品上市批文零的突破,力争获批创新医疗器械2—3个。

  为实现上述目标,两江新区将构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3+3”产业体系,形成“一城两园”集聚发展的空间格局。所谓“3+3”,即医疗器械、生物制品、化学制剂三大主导产业,以及新中药、新服务、新医疗三大新兴产业。“一城”,即两江生命科技城,重点聚焦医疗器械、生物制品、化学制剂、新中药、新服务等产业发展,致力打造形成“总部基地—研发中心—制造基地—服务平台”全域发展的产业集群。“两园”,即照母山数字医疗产业园、明月湖生命科技创新园,聚焦数字医疗产业,发展新医疗,推动数字医疗新场景、新模式应用。

  扶持政策方面,I类新药单品种创新研发最高可获3700万元补贴,I类新药单品种产业化最高可获5400万元奖励,新型服务平台建设最高可获8000万元扶持,国内外顶尖的一流科学家及团队最高可给予1亿元经费资助。(首席记者 杨骏 见习记者 刘旖旎)

编辑: 王彩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7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