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大力推进英才服务港建设 面向高层次人才推出68项服务

  日前,重庆日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正在大力推进重庆英才服务港建设,拓展人才服务事项,面向高层次人才推出了68项服务,涵盖医疗、子女入学、科技咨询、交通出行等等。

  “生物医药是极具前景的战略性高科技产业,而人才则是引领其产业发展的战略资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此,我市深化人才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出重庆英才计划等重大政策措施,竭力为包括生物医药人才在内的广大人才服好务。

  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发放重庆英才服务卡10295张,今年一季度,全市就新增重庆英才服务卡持卡人才516人。

  具体来讲,为服务高层次人才,我市强化“服务专员+联络员”机制,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人员达到3171人。同时,完善“重庆英才服务卡”微信小程序,涵盖政策“一站查询”“政策找人”“职位找人”“住房需求”等功能,收集汇总收集并梳理全市人才政策273个,分类制作政策图解、服务问答273套。(首席记者 张亦筑 记者 黄乔 实习生 冉罗楠)

 

编辑: 王彩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5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