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十届重庆市“爱在公租房”社区邻里节云上启动

  新华网重庆4月17日电(韩梦霖)4月16日,第十届重庆市“爱在公租房”社区邻里节在“云端”开幕。本届邻里节积极探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运用“互联网+邻里节”模式,开展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线上邻里活动,鼓励居民走出小家、融入大家,倡导居民邻里守望、互帮互助,传递邻里相亲的温暖情义,弘扬崇德尚礼的优良传统,培育理性阳光的社会心态,为建设一个更加文明有序、和谐共居、充满活力的重庆公租房社区提供强有力的精神保障。

  此次邻里节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共同主办,将持续一个月时间。

  活动举办期间,重庆各区县、园区的公租房居民只需进入“重庆公共租赁房”微信公众号就可以云端“过节”,线上参与“十年邻里节”列车印象秀、最美居民才艺秀、2021年度社区治理成果荟、“我想对党说”心语心愿墙、党史知识达人挑战赛等11项主题活动,尽享社区邻里节的才艺展示之趣、知识学习之趣、邻里互动之趣。

  为强化少年儿童关爱,本届邻里节专门设置了“一起向未来”少年儿童缤纷荟板块,通过多种形式让少年儿童参与活动。少年儿童可以在线参与“农耕文化PK赛”“饮水思源”稼穑园体验等活动。“农耕文化PK赛”线上主题活动,设置了关于农耕常识、农具辨别、节气知识、传统文化节日等相关问题,引导少年儿童在活动中获取农耕文化和传统文化知识。“饮水思源”稼穑园体验,通过“农作物消消乐”引导少年儿童认识农作物,体味“劳动”的快乐。同时,还开设了“少年儿童心理健康”讲座,邀请心理学教授在线讲授。

  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租房社区邻里节活动目前已连续举办十届,正逐步从邻里活动的组织平台深化为公租房社区治理创新的探索平台。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56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