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垫江县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也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为进一步深化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引导群众持续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4月13日,垫江县委宣传部、县卫生健康委、县文化旅游委、县城市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委联合开展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以深化文明健康科普、加强低碳环保实践、持续开展绿色家园共建为主要内容,旨在倡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培养自主自律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科学佩戴口罩等良好行为习惯,积极参与绿色低碳出行、健康乐跑,垃圾分类等行动。

  据介绍,2021年,垫江县制定并印发了《垫江县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工作方案》,以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全民健康水平为目标,一体推进全县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成功创建4个市级卫生乡镇、8个县级卫生乡镇,无烟学校建设达100%,认证无烟家庭1055个,进一步改善全县环境卫生面貌,为市民打造舒适、宜居的环境。

  今年,垫江县将持续推进卫生乡镇、健康细胞创建工作,争创国家卫生乡镇1个,努力建成市级卫生乡镇2个,创建健康细胞20个。(汪菁菁 李华侨)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556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