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交通执法部门开展解放碑片区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整治

执法队员在解放碑片区开展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整治。重庆交通执法部门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4月9日,重庆交通执法直属支队发布消息,为进一步规范解放碑商圈片区道路交通客运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即日起支队在渝中区解放碑片区开展为期2个月的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市交通执法直属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治理区域除解放碑商圈核心区域外,还包括周边的五四路、八一路、邹容路,以及洪崖洞、朝天门、来福士、长江索道等热门旅游景点。重点查处出租车(含巡游车、网约车)拒载、绕道、预设目的地方式从事定线运输、中途甩客、不按照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反规定巡游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黑车”等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客运经营行为。

  在本次专项整治中,重庆交通执法部门也将充分利用摄像监控等科技装备,对解放碑片区进行远程“网巡”。如发现有出租车涉嫌违规拒载、挑客选客等行为,将依法开展进一步核实调查,对查证属实的,将视情节作出200元至2000元的处罚,严重的将吊销其从业资格证,并对相关企业进行车辆暂停营运等处理。

  执法人员表示,还将联合公安等部门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查处力度。市民如发现出租车违规或非法营运车辆,可拨打12345或12328投诉举报。

  此外,对于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车辆违规停放、餐饮店欺客宰客、旅行社服务网点勾连两江游“票贩子”欺客等行为,将移交、通报有关部门处理,并适时开展联合执法。(记者 刘艳 实习生 尹潇)

编辑: 王彩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6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