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火车北站首批正负压防护核酸采样舱投用

旅客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通讯员 张廉 摄

  4月9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重庆火车北站北广场看到,核酸检测点由以往的帐篷“升级”成为了最新的正负压防护核酸采样舱。这是核酸采样舱首次在重庆火车北站投入使用,将极大提升旅客以及医护人员核酸采样的安全性与舒适性。

  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向燕秋介绍,目前,火车北站南、北广场共设有3个采样舱,每天8时至24时为旅客提供核酸采样服务,单人次28元。同时,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也搬到了重庆北站,实现了核酸检测就地采样,就地送检,可有效提前旅客核酸检测结果时间。

旅客正在进行核酸检测。通讯员 张廉 摄

  在不到10㎡左右的方舱内,包含了正负压防护系统、空调系统、操作台、休息区等,可谓“五脏俱全”。“有了这个采样舱,舱内医护人员无需穿着防护服,佩戴护目镜,即可通过密闭的橡胶手套进行采样操作,实现与受检人员‘零接触’隔离采样。”向燕秋介绍,里面还配有空调系统,即使在高温天气的炙烤下,也能够让医护人员和旅客凉爽地进行检测,提升了核酸检测的舒适性。

  另外,采样舱配置多重洁净过滤正负压防护系统,让仓内形成相对于外部环境的正压环境,进而保证仓内空气的洁净度,防止不洁空气进入仓内。在采样舱两侧,两个出风口又能够让舱内产生的空气及时排出,净化舱内空气,减少交叉感染风险。舱内顶部的紫外线消毒灯还能够实时同步对方舱进行消毒除菌。

  据了解,火车北站检测点配有1名医疗“点长”,10名左右的采样人员,采取两班轮换的方式,保障旅客核酸检测需求。旅客只需出示渝康码或身份证,即可进行核酸检测。(梁浩楠 通讯员 张廉)

 

编辑: 王彩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6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