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获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 手机用户可注册并开通数字钱包

  4月2日,央行官网发布消息称,增加天津市、重庆市、广东省广州市、福建省福州市和厦门市,以及浙江省承办亚运会的6个城市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在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场景试点结束后转为试点地区。这意味着重庆正式获批数字人民币试点。

  所谓数字人民币,是央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此前,数字人民币已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上海等城市以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场景进行试点运用,并已在批发零售、餐饮文旅、政务缴费等领域形成一批涵盖线上线下、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模式。

  据了解,随着试点测试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在彰显便捷性、优化普惠性、突出创新性、保障安全性、体现合规性、加强可持续性等方面面临新情况新问题,有待进一步深化研究和探索。按央行要求,各有关参与方要坚持“双层运营”架构,充分发挥指定运营机构的优势作用,加大试点应用和生态体系建设力度;加强安全和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完善相关法规制度和标准体系,深化理论问题研究,不断夯实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基础。

  记者打开“数字人民币”App发现,在注册提示里面,试点地区已经包括了重庆。重庆手机用户可注册并开通数字钱包,目前可以选择的运营机构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以及网商银行(支付宝)和微众银行(微信支付)。

  用户可按照要求开通数字钱包,随后通过添加银行卡等方式进行实名认证,将匿名钱包升级为实名钱包。(记者 向菊梅 实习生 李兰馨)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