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戎蓉:对南方发展冰雪运动给予更大支持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以及《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等的出台和实施,中国冰雪运动得到了迅速发展。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戎蓉建议,为持续深入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国家对南方地区冰雪运动应给予更大支持。

  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已经达到了3.46亿。截至2020年底,全国已有654块标准冰场和803个室内外各类滑雪场,“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已经实现。

  然而在南方,由于气候因素,发展冰雪运动存在一定的“先天不足”。为此,戎蓉提出4条建议:

  一是建议在冰雪运动场地建设上国家给予支持。以重庆为例,目前全市共有9个冰场(其中3个为娱乐性小冰场)、9个雪场,这些场馆难以满足冰雪运动日常训练需求,也无法开展大规模的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建议国家在政策、资金和技术上对南方地区冰雪运动场地建设给予相关支持。

  二是建议国家支持南方城市承办大型冰雪赛事。戎蓉表示,大型体育赛事的举办,能够极大地促进体育运动的开展、激发参与热情。

  三是建议国家在冰雪运动人才方面给予倾斜。在引进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及专业人才方面,在培养赛事组织、专业技能、场地建设人才方面给予支持。

  四是建议国家加强南方地区冰雪文化的宣传推广。可以在南方地区大力推动冰雪运动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充分发挥群众赛事活动在推广冰雪文化、普及冰雪运动、增进凝聚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让南方地区的老百姓也能充分体会到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记者 周尤 戴娟)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449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