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水生生物保护教育基地揭牌

  新华网重庆3月1日电(陈雨)在3月1日《长江保护法》实施一周年之际,重庆市水生生物保护教育基地在江津揭牌。

  该基地位于重庆市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将利用现代高科技展陈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的图影标本,宣传珍稀特有鱼类保护管理的政策法规。

  当天,位于基地内的“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庆段宣教中心”正式启用。重庆段宣教中心以“保护珍稀特有鱼类,修复长江生态环境”为主题,通过VR江底体验、幻影成像、地面人鱼互动、3D打印模型、浸制标本等科技手段,展示了长江鲟、中华鲟、白鲟、岩原鲤、胭脂鱼等国家一、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的图像和模型。

  同时,重庆段宣教中心将面向全社会宣传珍稀特有鱼类等水生生物科普知识和《长江保护法》《自然保护区条例》等法律法规,展示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面禁捕”和重点水域“十年禁渔”的成果。

  据悉,为提升保护区日常监管和执法打击能力,重庆市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与重庆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在去年3月1日签订了《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庆段)执法联动合作协议》,建立了定期会商工作、同步宣传发动、共享情报信息、组织联合执法、提升监管能力五大工作机制。为进一步强化协作联动,双方共同组建立了“渔政执法联络处”,并于1日正式启用。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