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这场春季农业生产关键仗 看重庆如何打好

    现场会展示的各项农机用具。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重庆市春季农业生产暨集体经济发展促进现场会28日在铜梁区召开。

  春季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关键一仗,是实现全市粮食面积和产量目标3012万亩、1087万吨,扩种大豆20万亩、油料10万亩年度目标的“第一步”。

  打好第一仗,离不开精准落实“稳产增产”政策措施。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重庆将强化农业扶持政策;推进高产创建,推动粮油单产示范片较当地增产10%以上等。

  “在技术服务方面,还要加强良种应用。”该负责人表示,今年重庆将优选一批适应性强、优质高产的良种的同时,还将加强技术推广,抓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推广粮菜轮作、稻渔综合种养等集成技术,开展“春耕服务100天”“虫口夺粮保丰收”等专项行动。

  农业要丰产离不开综合生产能力提升。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在耕地保护、农业科技支撑、重要农产品保供、农业机械化方面综合发力,确保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全面提升。(记者 赵紫东)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5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