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贯彻活动启动

  图为《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系列宣传贯彻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 陶玉莲 摄

  新华网重庆3月1日电(陶玉莲)《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22年3月1日正式开始施行。为学习宣传贯彻好《条例》,重庆市城市管理局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将组织开展“十个一”系列宣传贯彻活动。

  3月1日上午,《条例》系列宣传贯彻活动启动仪式举行,重庆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副主任余勇表示,作为环境卫生管理部门将加强管理、规范行为,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也希望广大市民规范垃圾分类投放行为。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市民自觉学习展板内容,积极参与现场咨询和投入到垃圾分类小游戏中,在倡议墙下签名合影。市民黄伶俐称《条例》明确了垃圾分类投放的措施,大家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每个市民都有责任和义务加强学习,同时引导身边的人做好垃圾分类投放。

  据介绍,本次宣传贯彻活动以“养成生活垃圾分类好习惯,助推城市管理高品质发展”为主题,将围绕“十个一”组织开展。活动内容包括:一是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解读《条例》基本情况和内容;二是制作一部宣传片,围绕《条例》制定背景、意义、亮点、特色等内容进行宣传;三是制定一个专项规划和系列配套政策文件,推动新《条例》的贯彻和落实;四是举办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包括启动仪式、“三月法治宣传月”“3.19宣传周”等大型宣传活动;五是开展一次网络知识竞赛,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参加;六是举办一次微视频比赛,评选出全市城市管理部门生活垃圾分类微视频竞赛优秀作品;七是举办一场演讲比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新高潮;八是开展一期专题培训,提高各区县城管部门相关人员业务水平;九是编辑出版一部《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释义》,对《条例》内容逐条进行解释;十是开展一系列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引导市民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垃圾分类习惯。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427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