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获表彰一年后 毛相林捐出10万元奖金成立助学专项基金
2022年02月25日 16:31 来源: 新华网

2月25日,巫山县慈善会毛相林助学专项基金成立。新华网发(卢先庆 摄)

  新华网重庆2月25日电(韩梦霖) 一年前的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庆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毛相林,第一个走上台接受表彰,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一年后的今天,毛相林决定,捐出近年来所得的奖金共计10万元,成立毛相林助学专项基金。

  2月25日,巫山县慈善会毛相林助学专项基金成立,并在竹贤乡下庄村举行首批捐赠。据了解,该专项基金是由中共巫山县委宣传部、巫山县慈善会以及“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毛相林共同倡议发起,主要用于自助巫山县优秀大学生、竹贤乡优秀学生以及因修筑下庄天路而牺牲村民的家属、受伤村民等困难群众。

  当天,在全体村民的掌声中,竹贤乡的9个困难学生,6个修路牺牲村民的家属,每人接到数千元的捐助。

  目前,该专项基金已筹资100万元,其中毛相林主动捐赠“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奖金10万元,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昭信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九龙坡区壹心壹教育培训学校3家企业各捐赠30万元。

  据悉,该专项基金由巫山县慈善会负责日常管理,并接受县委宣传部、县教委、县民政局、竹贤乡等单位监督。

  在基金成立仪式上,毛相林表示,过去一年里下庄村人撸起袖子加油干,让下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年来,下庄村人均纯收入由1.3万元提升到近1.6万元,30万斤柑橘卖出70多万元,十多户村民办起农家乐,下庄古道等旅游观光点正在修建……接下来,下庄村将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乡村旅游重点村”“党性教育基地村”,努力把下庄建设得更加美好。

图为暖阳下的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新华网 发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416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