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5所高校11个项目入选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2022年02月25日 08:51 来源: 华龙网

通知截图。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确定了439个首批建设试点。

  此次重庆5所高校11个项目入选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其中,重庆大学获批6个项目,西南大学获批2个项目,西南政法大学获批1个项目,重庆理工大学获批1个项目,重庆邮电大学获批1个项目。

  虚拟教研室分为三类:课程(群)教学类、专业建设类、教学研究改革专题类,首批439个虚拟教研室中,课程(群)教学类237个、专业建设类137个、教学研究改革专题类65个。

  重庆5所高校11个项目入选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通知截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发

  其中,重庆大学由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杜静牵头的“西南地区机械基础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由电气工程学院侯世英牵头的“电工电子学课程虚拟教研室”、由电气工程学院廖瑞金牵头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基础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以及由环境与生态学院张智牵头的“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西南大学由王进军牵头的“西南地区普通昆虫学课程虚拟教研室”,西南政法大学由孙长永牵头的“刑事诉讼法课程虚拟教研室”、重庆理工大学由陈旭牵头的“会计信息化课程虚拟教研室”,7个项目为课程(群)教学类项目。

  重庆5所高校11个项目入选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通知截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发

  重庆大学以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刘贵文为带头人的“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1个项目为专业建设类项目。

  重庆大学以土木工程学院李正良为带头人的“卓越大学联盟工程教育教学改革虚拟教研室”,西南大学以朱德全为牵头的“成渝双城经济圈高校智能化教学改革虚拟教研室”,重庆邮电大学以王汝言为牵头的“电子信息大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3个项目为教学研究改革专题类项目。

  据悉,首批试点虚拟教研室将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等,通过3至5年的努力,建成全国高等教育虚拟教研室信息平台,建设一批理念先进、覆盖全面、功能完备的虚拟教研室,锻造一批高水平教学团队,培育一批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记者 秦思思)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41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