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中邀你感受“全球不眠之夜”

 2月19日,由渝中区人民政府、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全球不眠之夜·云端渝中”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新闻发布大厅举行。相关负责人发布了渝中区文旅消费“六榜四线”,邀请市民和游客参与Vlog大赛、百名金牌导游带你游渝中等活动,感受渝中的山城风情、江城魅力、母城底蕴、不夜城风采。

  渝中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致力于将“全球不眠之夜”文旅消费品牌活动打造成为具有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的特色IP。通过每年一届持续举办“全球不眠之夜”文旅消费品牌活动,不断提升文旅消费质量、持续做大文旅品牌价值,进一步扩大渝中在全国乃至全球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今年为首届活动,主题定为“全球不眠之夜·云端渝中”,意为集中体现渝中高低错落的独特资源禀赋、充分展示渝中不夜之城的鲜明城市形象。

  在活动中,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发布了经过征集、评选出的渝中区文旅消费“六榜四线”(榜单、线路详见二维码)。“六榜”包括World night夜游榜、World night潮玩地、World night美食榜、云端最美打卡地、云端酒店top榜、特色山城楼台榜,“四线”包括为文艺青年、潮流人士、初来乍到的游客、全球来渝的旅游爱好者分别打造的游玩攻略。

  除了“六榜四线”外,即将陆续推出的四大主题活动也值得期待。

  游在渝中“云端觅景、光影山水”活动,通过全媒体发布“六榜四线”,推介渝中文旅消费品牌和特色文旅线路,适时开展“百名金牌导游带你游渝中”线下活动,邀请金牌导游讲述“母城”故事,带你领略山城风光。

  赛在渝中“云端竞胜、活力无限”活动,通过开展“云游渝中·Vlog大赛”,邀请市民和游客拍摄“云游渝中”视频日志,用心感受记录渝中美景,赢取现金和千元文旅消费大礼包。今年2月20日至3月20日,参赛者可通过抖音、小红书、微信视频号发布原创Vlog作品。作品需沉浸式呈现一城两江、山城步道、高楼风景、夜游潮玩等渝中“云端”文旅特色消费场景,时长30秒至90秒,格式为MP4。发布时需植入双话题#全球不眠之夜·云端渝中#、#重庆渝中最美云端打卡地#并@渝中文旅@女游vlog@新女报,3月20日17时前以“姓名+电话+云游渝中”为邮件主题,将Vlog视频作品及各个平台浏览量截图证明发送至邮箱newoo@newoo.com。

  享在渝中“云端掠影、渝夜越美”活动,通过联合各领馆、剧场、艺术团体等,推出“云端·国际风情”周末夜间快闪展演,在重庆即可体验异域风情、感受他国文化,丰富夜间文化旅游体验。

  乐在渝中“High玩渝中消费夜”活动,通过派发30万元文旅消费券,引导消费者到渝中区影院、剧院、书店、KTV、酒店、景区等消费,促进消费潜力释放。如何领取消费券呢?活动执行方新女报时尚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游客可在新女报公众号等线上渠道领取,以及在渝中区部分剧院、书店、酒店、景区等进行消费时,扫描推广海报上的二维码领取。(记者 赵迎昭)

编辑: 欧阳虹云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8112839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