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五人酒驾在同一地点被查 还都沾亲带故

  2月15日,元宵节,五名酒驾男子在重庆市北碚区同一地点被警方先后查获。当问到五个人的关系时,他们竟然还沾亲带故。

  当晚,重庆市公安局北碚区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在北碚区212国道大庆沟一带开展酒驾整治工作。从晚上8点钟开始,民警先后拦下了5辆车进行检查。通过呼气式酒精测试,五名男性驾驶员分别为39mg/100ml、28mg/100ml、79mg/100ml、71mg/100ml、96mg/100ml,也就是其中四人酒驾,另外一人达到醉驾标准。

  按照五名驾驶员的说法,他们当中,有四人都是来自赖家大院同一字辈的族亲,另外一人则是赖家大院的女婿。当晚,五个人各自在外面喝酒闹元宵。没想到,酒后开车回家,在同一地点被民警查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受到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到2000元,以及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醉驾驾驶机动车,将被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并担负相应的刑事责任。

  警方提醒,无论风里、雨里,还是工作日、节假日,民警均24小时在线,广大驾驶员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记者 张勇)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389077